中新網10月8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排名前幾名的美國加州大學是否打壓亞裔? 如果數字可以說話,加州爾灣加大2014學年錄取的亞裔學生比2013學年少了千餘人。然而亞裔在加大比例仍傲視其他族裔。
  律師蕭慧莉說,2014學年度,雖然排名前面的柏克萊、洛杉磯、聖地亞哥及爾灣四所加大,錄取率升高。但再細看,這四所加大錄取的亞裔人數都下降,減少人數自241人至1396人不等。與爾灣加大排名不相上下,但並聖塔芭芭拉及戴維斯加大,及排名較後面的其他加大,亞裔錄取名額則不減反增。
  多年來懷疑加大對華裔似有隱形歧視的小區學院中文教授張立禮則認為,亞裔學子申請加大時,若想獲得與其他族裔一樣的平等待遇,應該透過訴訟解決,才可望一勞永逸。指出美國近年即有不少白人學子,申請高等學府時面臨另類歧視。如有人明明成績比其他申請者好,卻未獲錄取。有些人憤而提告,結果獲得勝訴。
  洛杉磯加大招生代表黃曉尉則認為,亞裔占洛杉磯加大2013學年度入學許可人數的42%,沒有其他族裔的比例能夠超過亞裔。指出他們在審閱申請者文件時,只看到號碼,看不到姓氏,但因為大部分亞裔申請者都來自很好的高中,都擁有不錯的學業平均成績及SAT,在申請者幾乎是與自己的同學相比下,擁有獨特性的自傳自然會變得很重要。(王善言)  (原標題:美知名大學亞裔生人數減少 學者支招應對隱性歧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uqmxfvor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