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7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今天是清明小長假最後一天,返鄉祭祖、旅游和探親的人們相繼踏上了回程道路。交通部門積極應對客流,保障旅客順利返程。
  下午兩點到三點,記者在黃山市黃塔桃高速徽州收費站看到,每個收費道口前都排起了長隊。電子統計屏顯示,一小時里單個收費道口通過車輛就超過了1000輛。
  返程游客王一博:今天因為擔心高速堵車,所以一大早就過來了,沒想到車還是很多,反正也不著急,只要趕在晚上到家就行了。
  山東濱德高速魯冀主線收費站一早就開啟了所有道口。
  工作人員劉慧:比平常不免費的時候差不多增長60%到70%,把車道開足,絕對保暢通。
  從中午開始,河北境內的大廣、京港澳、京滬等多條高速公路上車輛刮擦、追尾事故頻發,部分路段壓車長達5公里。
  高速交警表示,河北進京方向的高速公路在下午3點左右迎來了返程最高峰。對於車流量過於集中的路段,高速交警將採取臨時的交通管制措施。
  河北高速交警總隊民警黃濤:車流大於路面承載力後,限制大貨車上路,目前已經對大廣、黃石路段實行了這一措施。也提醒車主,行駛距離在100公里以內的,走國道可能更快。
  目前,江南大部、華南、貴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廣東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雨。由於路面濕滑,能見度降低,部分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可能會採取限速等管制措施。交通部門提醒:雨霧天在高速公路上,返程車應將車速控制在時速60公里以下,車距儘量保持在晴天車距的2倍以上。  (原標題:河北進京方向高速公路下午3時迎來返程最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uqmxfvor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