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24日消息(記者孫葉 張秋實)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一年看一場正規演出、一月看一部質量高的室內裝潢電影,安徽民生工程向文化惠農傾斜,擴建農民文化樂園和農民工文化驛站,推動農民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標準化、全覆蓋。14-2-24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合肥市包河區圩西村農民文化樂園的熱鬧,從春節一直延續到現在,省劇團高水平的演出吸引來全村老少,紅火的氣氛驅走了嚴寒。在電腦室里,67歲的周書榮老人熟練地敲打著鍵盤,創作著他的《心態決定生命》一書,把他的抗癌經歷告訴更多人:每天早上6點就到這來,大租製冰機家在一塊挺開心。
  包含文體廣場、文化活動室、圖書閱覽室、電腦室的圩西村農民文化樂園,被村民們親切的稱為“咱村的新地標”。包河區文廣局局長詹雄才說,這是安徽打造統一標準農民文化樂園的縮影:“我們今年加大了對農民文化樂園固態硬碟原理活動開展的組織性,也就是季季有主題月月有活動。”
  今年,安徽將進一步推行文化惠農標準化,確保每個中心村一年看一場正規演出、一月看一部質量高的電影。從農民道德模範故事宣講,到接地氣的劇目編排,“健康向上、喜聞樂見”始終是文化樂網站優化園的建設標準。詹雄才:“我們採取“網上文化超市”這樣一種反饋機制,把可以提供的文化項目放在網上,由農民朋友來選擇。”
  為滿足在外務工人員的文化需求,包河區打造了一總站十七分站預防癌症須知的農民工文化驛站,把精彩的文化產品直接送進工地,送到農民工身邊:“區里所有的文化資源全部免費對農民工開放,也就是把農民工納入我們服務體系的對象。”
  今年,安徽民生工程進一步向文化惠農傾斜。行政村的文化專項補助,每年增加到一萬兩千元;對農民文藝演出的補助從每場2400元增加到4800元;電影放映、圖書採購經費也在增長。未來,安徽省將在16個地市建成100個省級農民文化樂園,以及一批農民工文化驛站,進一步推動農民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全覆蓋和標準化。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々  (原標題:安徽推進文化惠農標準化全覆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uqmxfvor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