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晶球狀矽太陽能電池亮相 用料大幅減低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08年9月9日電)太陽能矽晶圓廠中美 租房子晶(5483)入股日本Clean Ventu 新成屋re 21、往下游發展的球狀矽太陽能電池今天首度公開亮相 西裝。球狀矽原料仍為目前主流的多晶矽,但原料使用量僅費五分之一到七分之 買屋一。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指出,目前市場相當看好且可進入量產,CV21已開始小量出貨。 隨 開幕活動著太陽能市場越來越大,新興太陽能技術也不斷崛起,例如近來相當熱門的薄膜太陽能電池;不過,傳統結晶系 澎湖民宿太陽能電池有多晶矽料源短缺問題,薄膜由於需要使用矽甲烷(Silane)氣體,恐怕在需求增加後,也會發生料源不足的狀況。 澎湖民宿 徐秀蘭指出,為什麼選擇投入球狀矽太陽能,主要是球狀矽仍以主流多晶矽為原料,但原料用量僅是一般傳統晶體系電池的五分之一到七分之一 設計裝潢,不但成本可以大幅降低,目前轉換率11%,也比薄膜來得高。 此外,球狀矽電池利用聚光提高電池效能,並兼具薄膜電池可撓曲的功能。尤其,這個技術已經發展趨 裝潢於成熟,CV21已經開始小量出貨,預計至2009年底轉換效率可達13%。 目前中美晶投資CV21約一成股權,未來若球狀矽市場看好,徐秀蘭指出,不排除任何其他更深入的合作與發展。 燒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uqmxfvor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