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責富國未助窮國抵禦氣候危機  聯合國27日發表最新報告示警說,世界最貧窮地區邁向繁榮之路原本有進展,但現在除非富有國家迅速採取行動,減少排放造成地球暖化的溫室氣體,而且 烤肉協助窮國大幅改採石油、煤等化石燃料以外的較潔淨能源,不然窮國的經濟發展會倒退。  聯合國年度《人類發展報告》( 襯衫Human Development Report)撰寫群表示,世界最窮地區未來需要比目前多得多的協助,才能適應鋪天而來的氣候變化。  報告昨日發表於巴?網路行銷霅熙ㄓ琣閫Q亞,同時刊於hdr.undp.org/en/網頁;報告取材係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的發現,其中指出:地球暖化,貧窮國家面臨極大危機。 房屋出租  報告另提供更詳細觀點,指出貧窮如何會造出極為脆弱的地帶,尤其是赤道地區,會受到缺水、乾旱、暴雨成洪及強烈暴風雨的侵襲;而且,假如溫室氣體繼續累積集中,這些天災會更頻繁 酒店打工、劇烈。  報告中另譴責富國未能依據《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致力於協助窮國增加能力,以抵禦氣候變化帶來的威脅;綱要公約可回溯到1992年,幾乎世界各國都有簽署。  但 西裝截至2007年中旬過後,透過該公約機制而挹注給各項氣候調適專案的金額,累計才大約2600萬美元,相當於英國防洪經費1星期的開支。  然而,有些經濟學家及開發專家批評聯合國27日的報告;他們表示,太快棄用?辦公室出租蛑U料,不但成本昂貴,反而會阻礙窮國走向繁榮之路,而有了繁榮才能採取行動,改善環境品質。  同一批專家另指出,當前危機升高,原因不只是地球暖化,貧窮地區人口成長太多,令許多人橫遭天災的機會大為增加。 結婚 但聯合國新報告呼應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的結論,認為加緊投資,遏止排放溫室氣體,相形於沒有行動而長期必須付出的代價,還是很划算。  報告撰寫群主任、聯合國官員魏特金斯表示,如果做得不夠,那麼會造成史無前例的道德、政治大 吳哥窟錯誤。他說,目前全球能源系統與支撐地球的生態系統已經失調,而要重新調適,必須徹底翻修法規、改變市場誘因及國際合作方式。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新成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uqmxfvor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