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2月29日,印尼泗水,失聯亞航QZ8501航班的乘客家屬在朱安達國際機場焦急等待消息,情緒悲痛。12月28日,亞洲航空一架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客機與地面控制塔臺失去聯繫,機上載有162人。
  中新網12月29日電 據德國之聲29日報道,德國飛行安全專家格羅斯波加特對德國之聲表示,周日(28日)失蹤的亞航QZ8501航班應該很快就能找到。
  德國之聲:僅僅因為遭遇惡劣天氣,客機便從雷達上消失,出現這種情況的可能性有多大?
  格羅斯波加特:氣候可能在其中起到了作用。在我們過去幾年觀察到的所有與天氣條件有關的意外事件中,天氣都是其中一個因素,但總是也有其他因素。
  德國之聲:還會有哪些因素在目前亞航班機失蹤事件中起到作用呢?
  格羅斯波加特:目前只能做出猜測,可能是氣候條件加上一些技術問題,或者氣候加上機組成員做出的一些錯誤決定,不過這麼說必須十分小心。目前一切可能性都有。
  在今後幾個小時里會公佈飛機和空中交通指揮部門之間的通訊內容。我們肯定能看到雷達數據公佈出來,這也許會給出一些初步指標,以判斷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德國之聲: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也在附近區域失蹤。人們提出的一個疑問是:亞洲地區的相關規定是否與世界其他地方不同?對於空中飛行而言,那裡是否是一個特別困難的地區?
  格羅斯波加特:亞洲面積很大,而空中交通控制也受到一定限制,因為許多航班都在海上飛行。比如,如果一架飛機在某個時刻失去高度,空中管制就會看不見它。理由很簡單,它消失在地平線以下。
  在西方世界,在歐美,我們在所有地區都幾乎有100%的雷達信號覆蓋。因此你不會找到任何一個空中管制雷達會看不到飛機的地方。而在亞洲情況不同,因為這個地區很大,而且海上飛行相對較多,甚至一些短途航班也是如此。
  德國之聲:從MH370事件中,人們是不是吸取了一些空中飛行方面的教訓?尤其是對於該地區而言適用的一些教訓?
  格羅斯波加特:馬航事件中,人們得出的教訓是,所有人都在努力實現一種解決方案,那就是在衛星的協助下追蹤飛機。但是在航空世界里,馬航事故猶如就發生在昨天。因為尋找一種解決方案,並且將至付諸實踐,並確保它確實有效,這需要兩到三年的時間。而我們現在距離馬航失事才幾個月。
  德國之聲:亞航QZ8501大約在世界標準時間周六(12月27日)22點20分從雷達上消失。機上人員還有任何幸存的可能嗎?
  格羅斯波加特:很不幸的是,如果一架飛機在海域上空失蹤,有人在撞擊後幸存的可能性非常低。
  德國之聲:您是否認為這架飛機的殘骸會比MH370更容易找到?
  格羅斯波加特:這是肯定的。我認為情況完全不同。比如A320是一種短途飛機,沒有A330那樣上萬公里的超長續航距離。這隻是一個短途航班,所以飛機所攜帶的燃料也應該很有限。
  而在MH370的案例上,情況之所以如此困難而且沒有先例,那是因為有人關閉了某些系統,讓飛機從雷達上消失。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出現了類似情況。當時天氣條件非常惡劣,這也許會是一個因素。
  我相當確信,在今後幾天里,我們會至少發現(QZ8501的)部分殘骸。
  航空專家格羅斯波加特(Heinrich Grossbongardt)是德國漢堡Expairtise Communications咨詢公司主管。  (原標題:德國專家稱失蹤亞航客機部分殘骸或很快能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uqmxfvor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