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紀依法正風反腐
  ——三論紀檢監察機關貫徹落實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
  作風建設與懲治腐敗關乎人心向背、關乎黨的生死存亡。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紀檢監察機關必須履行好黨章賦予的職責,嚴格監督執紀問責,依紀依法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四風”病源還在、病根未除,仍停留在“不敢”層面,“不能”、“不想”的問題還遠沒有解決,防止反彈任務艱巨。一些腐敗分子不收斂不收手,甚至變本加厲,有些地方甚至出現“ 塌方式腐敗”,令人觸目驚心! 我們必須冷靜清醒認識形勢,保持定力、持續發力,持之以恆改進作風,堅定不移懲治腐敗。
  沒有好的作風作保障,我們黨就難以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就無法帶領全國人民實現兩個百年的奮鬥目標。要按照十八屆四中全會的要求,依紀依法反對和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形成嚴密的長效機制。加強黨的作風建設,核心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不正之風離我們越遠,群眾就會離我們越近。必須以最嚴格的標準、最嚴厲的舉措治理作風問題。作風建設是攻堅戰,更是持久戰。要抓常、抓細、抓長,抓節點、抓具體、抓深入,發現問題露頭就打,加大日常檢查、監督執紀、公開曝光力度,決不讓“四風”問題反彈回潮,使作風建設真正落地生根、成為新常態。
  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指出,對任何腐敗行為和腐敗分子,必須依紀依法予以堅決懲處,決不手軟。我們要持續保持高壓態勢,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重點查處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群眾反映強烈、現在重要崗位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領導幹部,治病樹、拔爛樹,強化“ 不敢”的氛圍。要加大治本力度,選對人、用好人,深化改革,加強制度建設,強化日常管理和監督,完善激勵和問責機制,逐步實現“不能”。最終靠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宗旨意識,樹立“ 三個自信”,真正做到“不想”。
  打鐵還需自身硬,正人必須先正己。紀檢監察幹部要心存敬畏和戒懼,做遵紀守法的表率,自覺維護和執行黨的各項紀律。要強化自身監督,堅決查處紀檢監察幹部違紀違法案件,防止“燈下黑”,打造一支忠誠、乾凈、擔當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評論員)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貫徹落實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依紀依法正風反腐)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uqmxfvor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