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東吸毒被抓,粉絲竟然就因為他“顏好”,在網絡上集體蓋樓為他“加油”;吳鎮宇兒子費曼在節目中表現出色,粉絲們也瘋狂地“人肉”其學校,導致其險被退學……在偶像越來越低齡化的今天,粉絲的舉動則越來越瘋狂,“腦殘粉”為偶像減分的情況隨處可見。
  重慶晨報訊 (記者 趙欣)提到追星,大家似乎首先想到的就是瘋狂、腦殘。但在昨日下午,重慶本土成長起來的少年天團TFboys的粉絲表現,則讓見慣了各種腦殘粉的記者刮目相看。數千人的聚集等候,幾乎沒有混亂;從外地來渝想趁機撈一把的黃牛,最後鎩羽而歸。看來,一向形象健康的TFboys,粉絲更是不容小覷的,他們的表現為偶像加分不少。
  數千人蹲守
  “站子”有序組織
  昨天下午,少年天團TFboys是作為某品牌形象大使在國泰藝術中心舉行見面會的。跟記者預期中“腦殘粉攻陷國泰”的場景不同,廣場雖然早已聚集了數千名粉絲,但分散開來的人群顯得多而不亂:有站在一起竊竊私語的,也有席地而坐玩手機的……粉絲們臉上都寫滿期待,現場也不嘈雜,環境正常得跟滄白路口這片老城區的每一個普通午後一樣。
  “這裡面有‘站子’們組織的功勞哦。”一對身著偶像文化衫的雙胞胎姐妹告訴晨報記者,“站子”是粉絲中的核心成員,是明星網站的負責人或主力成員,他們通過明星網站認識後相約為明星見面會或演唱會服務,“而且,其實喜歡TF的很多都是好學生,不是你們想象的腦殘粉哦。”見記者面帶懷疑,她倆乾脆現身說法:“我們都在重慶工商大學念書,在喜歡TF之前從來沒有追過星,爸媽也很喜歡TF,他們覺得有才華又學習好的孩子太難得。”
  外地黃牛來渝
  最後鎩羽而歸
  事實上,這些駐守在國泰門口的粉絲們也清楚,即使一大早前來蹲點,最後也可能難見TF一面,因為本次見面會的入場券實在是一票難求。“門票沒有對外售賣,全部是品牌在微博、微信上發起活動抽出的。”一位戴著眼鏡的女生有些遺憾地告訴記者,她是北京林業大學二年級學生,暑假在家休息的她今天是受外地同學之托前來現場打探,她說沒辦法進到內場看偶像,就只能在廣場拍些TF的易拉寶、周邊海報之類交差。
  在國泰廣場上,記者註意到黃牛黨也分成兩撥,除了本地黃牛外,更多的是操著普通話的外地黃牛,“費不完的力才搞到的,誠心要不?2800元!”
  詢價的粉絲一撥接一撥,但真正下叉者屈指可數,他們很理智地相互傳遞著這樣一個信念:“我們追星,並不是一定要看到他們,就在外圍為他們捧場也是好方法,別被黃牛牽著鼻子走。”最後,這些外地來渝想趁機撈一把的黃牛,只能鎩羽而歸。
  見面會極短
  不到1小時只唱1首歌
  下午3點半左右,TFboys著白衫系領帶,以一身清新學院風亮相,全程微笑的他們顯然已經很善於跟粉絲互動了,不時走到舞臺邊緣向臺下揮手打招呼,現場歡呼聲也此起彼伏。
  記者註意到,見面會的安排似乎與原計劃相比縮水不少,整個行程被減到了不到一個小時。跟伙伴們完成游戲後,易烊千璽還現場秀了一把書法,最後TFboys們以新單曲《青春修煉手冊》為見面會圓滿收場。
  記者觀察>
  少年偶像有正能量 追星需要正確引導
  記者觀察>
  關於這支成長於重慶本土的少年天團,外界的持續關註已經引發了不少社會話題。十幾歲的少年究竟適不適合走偶像之路,記者昨日就此採訪了資深娛評人舞美師,在他看來,這群少年的出現正好填補了00後群體對偶像的需求,客觀來說是有正能量的,“每個年齡段的人都需要有能為自己代言的偶像,TF就是這樣的存在,外形好、成績好、有才華,這些嚴格按照練習生模式培養的小孩,不像成人明星那樣有各種炒作,很乾凈,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新生事物。”
  “我也覺得TFboys這樣的團體與別的娛樂明星不能一概而論,這群孩子在做好學習的本職工作的同時還能這麼多才多藝,確實優秀。”已經當了媽媽的媒體人王女士認為,以她多年跟娛樂圈打交道的經驗來看,TF對自己的孩子有一定正面榜樣作用,“我覺得可以追星可以有偶像,其實我兒時也追過星,但都是跟老師和家長請示過的,追星應該得到正確引導,如果是瘋狂甚至是斥巨資追星,則要遏制了。”
  重慶晨報記者 趙欣  (原標題:TFboys重慶亮相粉絲表現尚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uqmxfvor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