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記者趙崗)8月18日19時30分,省長助理、省公安廳廳長、雲南魯甸6.5級地震抗震救災指揮部副指揮長楊嘉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與以國家減災委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史培軍為組長的民政部專家評估組交換了雲南魯甸6.5級地震災害損失現場調查評估工作意見。
  會上,史培軍及參與現場評估的16位專家對此次評估工作的原則、內容、流程以及現場調查發現的情況等事項進行了說明和通報,並結合區域減災脫貧、提升建築物防震烈度等具體工作,為制定災區重建規劃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和建議。省直相關部門及昭通市、曲靖市有關領導對此次地震災害損失現場調查評估工作與專家組進行了充分的溝通交流,並對與調查評估工作密切相關的一些具體問題進行了補充說明。
  楊嘉武表示,專家組的工作作風扎實嚴謹,工作態度認真負責,特別是提出的工作意見對下步災區重建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楊嘉武要求省直相關部門及昭通市、曲靖市有關負責人要認真貫徹專家組提出的工作意見,按照實事求是的精神,做好此次地震災害損失調查評估。有關部門和單位要繼續配合好專家組的調查評估工作,為他們提供堅實的工作保障。各有關部門和地區要抓住國家對災區重建給予大力支持的有利時機,合力推動災區經濟社會實現跨越式發展。
  民政部專家組、雲南省直相關部門、昭通市、曲靖市共36位專家和領導出席了會議。  (原標題:楊嘉武:抓住魯甸災後重建時機實現跨越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uqmxfvor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