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鄭州6月19日電 (董飛)隨著兩岸經濟文化交流持續深入,位於大陸內陸的鄭州口岸赴臺航線規模效應亦不斷顯現。鄭州海關19日晚間通報稱,今年前5個月,鄭州機場海關共監管往返鄭州與臺灣航班636架次,進出境人員11.3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別增長24%和29%。
  自2013年3月,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獲批以來,鄭州逐漸成為大陸中部地區對外開放的重要門戶。而由於鄭州成為臺灣自由行的熱點城市,寶島臺灣獨特的風土人情和旅游資源也吸引了大批河南民眾。
  鄭州機場海關關長劉麗寧介紹說,目前,鄭州口岸已有4家航空公司分別執飛臺北、臺中、高雄、澎湖4個站點7條航線。吸引了周邊如山西、陝西、河北等地的旅客選擇從鄭州直飛臺灣地區,拉動了鄭州往返臺灣地區人數的不斷增長。
  劉麗寧分析,鄭州航空口岸臺灣航線持續升溫有旅游資源、歷史文化和經貿交流三方面原因。河南省文化、旅游資源豐富多彩,洛陽龍門石窟、嵩山少林寺、開封清明上河園等得到了越來越多臺灣同胞的青睞。
  另一方面,河南與臺灣歷史相連、文化相通,中原“河洛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根文化,也是臺灣的“根文化”,每年都有大批臺灣同胞到河南尋根拜祖,連戰、宋楚瑜等先後率團到河南參加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促進了豫台間的交流。
  更重要的是,河南省交通區位優勢獨特,人力資源豐富,市場潛力巨大,與臺灣互補性很強,合作前景廣闊。尤其是2013年第八屆鄭州中博會的舉辦,吸引了大批台商來豫投資簽約,往來鄭州與臺灣的商業人士不斷增多。(完)  (原標題:大陸內陸地區赴台游升溫 鄭州口岸游客前五月增三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uqmxfvor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