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4日訊 臺灣《中央日報》網絡報3日發表透視集文章說,這一陣子,民進黨內最鬱卒的要角,恐怕是非蔡英文莫屬了。原本,5月接掌民進黨中央,小英應是最吸睛的;沒想到,蘇貞昌大玩核四牌、“公投牌”,而林義雄先是禁食、後又反對自由經濟示範區,讓蔡英文有如隱形人,淪為靠邊站。
  值得註意的是,林義雄在禁食期間,又發表聲明推崇蘇貞昌,肯定他在廢核四、修“公投”上的努力,兩人一搭一唱,表現得頗有默契。似乎,林義雄造就了另一股熱帶氣旋,使蘇貞昌有如加持一般,繼續向上攀升。
  蘇林之間的“麻吉”,對蔡英文是一大警訊。畢竟,蘇貞昌一個人就已經不好搞了,蘇有了林義雄的背書,不啻是如虎添翼,功力大增。更重要的是,蘇貞昌在核四、“公投”等議題上,已經取得絕對的領先優勢。
  有鑒於此,蔡英文勢必要另尋他途,否則她就算是掌握了民進黨機器,仍不敵水漲船高的蘇貞昌。而小英若要開闢第二戰場,唯有在兩岸議題上有所更張,甚至有較為具體的政策主張,才能營造足以對抗蘇貞昌的氛圍。
  民進黨執政時期,曾任陸委會副主委的童振源,最近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蔡為了大部分的臺灣主流民意,會正面調整兩岸政策,除了顧及主體論述,也會兼顧兩岸和平穩定。童與小英的關係不錯,被外界視為在替蔡放政治氣球。
  問題是,林義雄在結束為廢除核四禁食後,發表聲明反對自由經濟示範區,顯示他開始從兩岸議題尋找著力點。蔡英文若提出新的兩岸政策,將面臨林義雄的嚴格檢驗,而這會不會造成小英投鼠忌器,不敢有所突破,恐須進一步觀察。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台媒:蘇大玩核四牌蔡英文如隱形人靠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uqmxfvor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