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3月2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馬航失聯航班的搜救工作進入到第14天。昨天(20日),搜救工作出現了新進展:澳大利亞政府當天對外宣佈,澳方在南印度洋中發現了“極可能”與失聯的馬航MH370航班有關的物體。這是迄今為止在失聯客機南部走廊發現的最為可靠的線索。
  澳海事安全局官員約翰·揚當天在堪培拉緊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澳方通過衛星照片發現了一些漂浮物。其中兩個物體尺寸非常大,較大的一個長24米,另一個稍小,附近還有一些較小碎片。這些物體的地點位於珀斯西南方向大約2500公里處。
  約翰·揚:我們之所以對它產生了懷疑,是因為碎片所出現的位置和我們搜索的航道高度吻合。
  約翰·揚還說,澳方已動用了飛機和商船等資源,在相關水域搜尋。此外,美軍第七艦隊發言人威廉·馬克斯昨天表示,美軍一架P8“海神”巡邏機目前正在澳大利亞珀斯以西的海上執行搜尋任務。
  昨天(20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通電話,就馬航失聯客機搜救工作進一步溝通協調。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在與習近平主席的通話中,通報了澳方參與搜救工作的最新情況。習近平感謝澳方的通報及給予的合作。他表示,客機失聯以來,包括154名中國同胞、6名澳大利亞公民等在內的機上各國人員的生命安危一直牽動著我們的心,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多國積极參加了搜救。我們對澳方在南線開展的搜救工作表示贊賞。目前,搜救工作難度較大,有關海域情況複雜,但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希望澳方及有關各方繼續全力以赴展開搜救,併在第一時間向中方通報情況,也希望澳方為中方搜救工作提供協助。中方願同澳方保持密切溝通和配合。阿博特表示,澳方將繼續盡一切努力開展搜救和調查,願同中方通力合作,保持溝通,及時互通相關信息。
  到目前為止,澳大利亞方面的搜尋救援工作有什麼進展?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澳大利亞記者王瀟:第一架抵達搜索海域的澳大利亞皇家空軍獵戶座巡航機昨天晚上10點40左右,返回到位於珀斯附近的皮爾斯軍事基地,據飛行員描述,該區域天氣狀況非常糟糕,雲層下著雨,可視度非常差,沒有辦法找到疑似碎片。美國海神號是目前參與搜索的級別最高的軍用飛機,來自海神號的消息,在昨天晚上搜索工作當中,海神號低空飛行,距離海面的高度只有90米左右,據機上人員介紹說,如果水面上有一個籃球大小的物體,都可以被髮現。機上配有先進的雷達系統,能夠收集飛機兩側25公裡海域的雷達信息。不過截至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現碎片的報告。
  澳大利亞方面表示,搜尋工作難度極大,除了不利的天氣條件,搜尋海域的位置在南印度洋最深處,人跡罕至。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大衛·約翰遜認為,對碎片的搜索工作可能需要幾天時間。搜尋工作今天還將繼續,將有新的力量加入。挪威的一艘船在駛向澳大利亞墨爾本的途中,收到了澳大利亞方面的增援請求,已經調整方向於昨天晚上到達了該海域。除了原定的5艘商船以外,另外還有一艘商船也將於今天加入到搜索當中,正在駛往該海域。一艘汽車運載船在接到了澳大利亞方面的協助調查的請求之後,已經從馬達加斯加出發,正在駛向澳大利亞墨爾本的路上。  (原標題:多國飛機、船隻趕往疑似MH370殘骸水域 進行搜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uqmxfvor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