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12日報道,金正恩視察了一軍隊後勤部門。融資他在視察時指出,要加強改善軍人的物質生活。
  張喆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昨天報道,為了融資舉行朝鮮第十三屆最高人民會議議員選舉,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成立中央選舉委員會。
  朝鮮中央選舉委員會的成立為即將於3月9日舉行的朝鮮最高人民會議換屆選舉鋪平了裝潢道路。這將是金正恩擔任朝鮮最高領導人後首次舉行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有外媒預計此次選舉結束後,朝鮮將組成新一屆政府,金正恩體制或就此成形。
  根Ice-O-Matic製冰機據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7日發佈的政令,楊亨燮出任新一屆朝鮮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長,曾因李英浩事件被降職的崔福一也出現在委員會名單中。不過,自1998年起就擔任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的金永南此次未擔任選舉委員會職務。
  出現新面孔
  朝鮮新一屆中央選舉委預防癌症心得員會人選如下:
  委員長:楊亨燮;副委員長:金平海;秘書長:洪善玉;委員:崔富一、金永大、金永浩、全勇男、玄相主、李明吉、盧成實、廉鐵星、金完洙、尹正浩。
  此次出任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長的楊亨燮出生於1925年,是朝鮮勞動黨資深成員。楊亨燮是朝鮮開國領袖金日成堂妹金申淑的丈夫。從1983年開始,楊亨燮擔任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設會議的委員長。1998年,朝鮮召開了金日成去世後的首次最高人民會議,這次大會上,常設會議更名為常任委員會,金永南取代了楊亨燮成為委員長,後者轉任副委員長至今。
  值得註意的是,朝鮮人民保安部長崔富一也出現在委員名單中。崔富一曾擔任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他在2012年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被指反黨反革命並褫奪軍權後被從大將降為上將。不過從2013年初開始,崔富一又重新顯示受到重用的跡象。2013年2月,他接替李明秀成為人民保安部長,併在當年4月的第12屆最高人民會議第7次會議上成為國防委員會委員。去年6月,金正恩授崔富一大將軍銜。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成立中央選舉委員會是為朝鮮最高人民會議換屆選舉服務。第13屆朝鮮最高人民會議議員選舉將於2014年3月9日舉行。
  根據朝鮮憲法,最高人民會議是朝鮮最高國家權力機關,職能是修改並補充憲法,制定國家對內對外政策的基本原則,選舉或罷免國防委員會、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和內閣總理,審批國家經濟政策等。
  定於3月舉行的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將是金正恩擔任朝鮮最高領導人後首次舉行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外界預估,在朝鮮原“二號人物”、金正恩姑父張成澤被肅清後,朝鮮可能會在此次選舉後實施大規模人事調整,金正恩體制或將就此成形。
  美國再增駐韓裝備
  朝鮮動向受到韓美的持續關註。
  美國駐太平洋地區空軍司令部日前發佈聲明稱,美國1月份將向韓國派遣12架F-16戰鬥機,並強調此舉旨在維持亞太地區穩定。目前飛機位於美國猶他州希爾空軍基地,將準備好1月中期前往韓國。
  就在上周,美國國防部剛剛宣佈將在下個月向韓國派遣800名官兵、約40輛“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和40輛“佈雷德利”步兵戰車,以“滿足美軍在作戰需要時有更好的機動性”。
  面對朝鮮半島未來局勢的不確定性,韓美相關“防衛費用”也有所增加。韓國國防部10日就曾表示,韓美將於今年進行大規模聯合軍演,應對朝鮮可能發生的“巨變”。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昨天表示,經過韓美協商,今年韓國將承擔9200億韓元(約合53億元人民幣)的駐韓美軍防衛費,比去年增長5.8%。
  本次韓美達成的第9次《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期限為5年(2014年至2018年)。根據協定,韓國2014年的防衛費分擔總額為9200億韓元,此後4年內,韓國每年的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總額將據前一年的費用和前兩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做相應調整,但增長幅度不得超過4%。
  韓美兩國1991年首次簽訂《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2009年簽訂的第8次協定已於去年年底到期。本次協定將在韓國國會獲批後正式生效。
  ◎ 相關新聞
  朝鮮為互聯網立法
  早報訊 韓國媒體昨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朝鮮已於2011年12月14日發佈政令,公佈通過《電腦網絡管理法》和《電子認證法》。據分析,朝鮮為實現經濟信息化,制定上述兩項法律,以便構築信息技術(IT)基礎。
  雖然朝鮮的地方行政機關和企業等都擁有電腦網絡,但無法與境外的互聯網連接,只有當局和部分機關能夠利用境外互聯網。
  韓國方面認為,朝鮮要實現信息化的目的在於實現內部資源的數據化,而並不是將其作為溝通的手段來發展。朝鮮制定上述兩項法律表明朝鮮的內部互聯網發展程度已達到相當高的水平。
  (原標題:朝鮮公佈中央選舉委員會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uqmxfvor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