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梅州12月30日電 (楊草原 唐林珍)2013客家文化創意產品博覽會將於31日在世界客都廣東梅州拉開帷幕。記者30日從客家文博會新聞媒體見面會上獲悉,這是梅州首次舉辦文博會,吸引了德國、烏克蘭、印尼、泰國等國家以及香港、臺灣、江西、福建等客屬地區130多家文化創意企業參展。
  本屆客家文博會主題是“凝聚新能量、共築客家夢”,定位為“客家文創產品博覽的盛會、創意客家發展問策的盛會、客家文化藝術展示的盛會、文化產業招商引資的盛會”。展會突出客家文化元素,活動內容分展覽、影視、研討、比賽、演藝五大板塊。集中展示工藝美術、動漫影視、藝術陶瓷、印刷複製、創意設計、非物質文化遺產、文化旅游、古玩、傳媒產品、書畫藝術等文創產品。
  客家文化和廣府文化、潮州文化並稱廣東“三大文化”,一起構築了嶺南文化的主體。梅州是客家人南遷的最後一個落腳點,是全世界最有代表性的客家人聚居地和客家人衍播四海的出發地,也是客家文化的重要集聚地和客家文化的重要發祥地,有著最具原生態、客味最濃的客家文化藝術,被譽為“世界客都”、“文化之鄉”。(完)  (原標題:客都梅州首辦客家文博會 海內外130多家企業參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uqmxfvor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