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王建慧
  晚報訊 今天是我國海軍出征護航五周年紀念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亞丁灣護航五周年紀念”特別展覽在上海中國航海博物館內隆重開幕。該展覽由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交通運輸部與上海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上海中國航海博物館承辦。
  中國航海博物館館長徐祖遠告訴記者,自2008年12月26日起至2013年8月,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護航編隊共組織了15批次的官兵,先後為622批次數以千計的商船提供了安全保障。我國海軍護航行動,震懾了索馬裡海盜,彰顯了中國海軍軍威,為祖國爭得了榮譽。
  本次護航展覽的展品有出征海軍官兵的決心書、家書;有海軍特戰隊員的裝具;抗擊海盜使用的艦載機槍射擊後留下的彈殼;護航主力艦艇模型,如“海口”艦、“武漢”艦及“徐州”艦模型;各類反映參與護航行動的海軍官兵與指導船長的工作風采的繪畫作品與圖片資料,如油畫《出征亞丁灣》、國畫《特戰隊員》等。
  記者在展覽上看到,該展覽21000多平方米,有當年與海盜戰鬥時留下14枚子彈、機槍;有火箭彈爆炸時殘留的彈片;有當時記錄的航海日誌和海圖;還有海軍護航人員穿的特殊服裝,據稱一套服裝要2萬元。本次展覽從今天起將持續至2014年3月26日,之後,這些珍貴的實物濃縮成精華,然後將製作成圖片版,組成巡迴展覽,進入學校和社區,希望通過展覽,展示人民海軍威武之師,弘揚愛國主義和國際主義精神。  (原標題:“振華4號”與海盜 激戰證物在滬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uqmxfvor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