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鳳凰12月11日訊(通訊員 胡明智)由於好賭欠下高額賭債,為了還清所欠賭債,其重操舊業,流竄作案半年內瘋狂盜竊摩托車、電動車104輛。12月10日,由湖南省鳳凰縣檢察固態硬碟院提起公訴,法院依法作出判決,以盜竊罪判處被告人張某有期徒刑5年5個月,並處罰金100000元。
  經查,被告人龍某系鳳凰縣山江鎮人,2008年曾因盜竊罪被判刑一年十個月,由於好賭欠下高額賭債,為了還清所欠賭債,其又重操舊業。被告人龍某於吉首、懷化、保靖、花垣、鳳凰流竄作案盜取摩托車、電動車,得手後就地銷贓。2013年4月25日至11月25日七個月內,被告人龍某盜竊摩托車、電動車多達104輛,涉案車輛價值人民幣241800元。經公安機關調查,發現被告人龍某有重大房屋二胎作案,遂對周邊市、縣發出協查通報,同年12月2日,被告人龍某被鳳凰縣公安民警抓獲歸案。
  法院認為,被告人龍某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採取秘密手段竊取他人財物,數額巨大,其行為已構成盜竊罪。公烤肉訴機關指控的犯罪事實及罪名成立。被告人龍某在有期徒刑刑罰執行完畢後五年內再犯應判處有期徒刑之罪,屬累犯,依法應當從重處罰。被告人龍某歸案後,如實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實,認罪態度較好,對其可酌情從輕處罰。據此,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原標題:男子半年盜竊摩托車、電動車104輛獲刑5年5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uqmxfvor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