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晚報訊 為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市政府日前公佈了2013年行政審批制度改革事項的第三批目錄,共取消行政審批項目13項,同時承接國務院下放的行政審批項目15項,大大方便了人民群眾,提高了行政效率。
  此次取消的行政審批項目涉及市新聞出版局、市衛生局、市文化廣電局、市交委等部門,取消的項目有:除利用新材料、新工藝技術和新殺菌原理生產消毒劑和消毒器械之外的消毒劑和消毒器械的審批、一般題材電影劇本審查、設置或拓寬鐵路道口人行過道審批、化學品毒性鑒定機構資質認定等。
  與此同時,我市還承接了國務院下放的行政審批項目15項。從此以後,對於電力業務許可證核發;國外人員參與制作的國產電視劇審查;地市級、縣級廣播電臺、電視臺變更台標審批;外國醫療團體來華短期行醫審批;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臺灣地區投資者在內地設置獨資醫院審批;音像複製單位設立審批;首次進口非特殊用途化妝品行政許可等,都不再報國務院審批,由我市相關行政部門審批即可。
  市政府要求,對取消的行政審批項目,不得轉交下屬事業單位、協會繼續審批;不得通過拆分、合併或重組等方式以新的名義、條目替代審批;不得以其他任何形式變相審批。對要求下放到區縣(自治縣)人民政府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的行政審批項目,市政府有關部門嚴禁截留。
  對此次承接國務院下放的行政審批項目,市政府也要求有關部門要依照法定程序,及時清理和修改有關法規規章和規範性文件;要健全監督制約機制,加強對行政審批權運行的監督;要按照政府信息公開的要求,推進行政審批項目調整信息公開,推進行政審批過程和結果公開,推進審批的事項、依據、條件、數量、時限、程序和所需材料公開,保障社會公眾的知情權和監督權。
  重慶晚報記者 湯寒鋒  (原標題:一般題材電影劇本取消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uqmxfvor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